季夏弦亚

【走灰】因为

 难得的自我感觉良好的瞬间,最近被朋友安利看了《强风吹拂》这部作品,意外的很带感。
 灰二中心,轻微走灰。故事线在箱根比赛之后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“今天真的是好天气”


 “哪里好了”

 强烈冷空气降临的二月份。


为了毕业典礼,四年级毕业生穿了单薄的西装和毕业和服来到了学校。

KING,阿雪,灰二都穿上了西装迎接来最后一次的学校典礼。

 “话说,KING你的就职真的没问题吗?拿到内定了吗?”,尼古担心道。

 “你以为我是谁啊!我是猜谜王啊,内定那种简单的事情,我在一月中旬就已经拿到了!”

 “还不知道是谁,一直抱怨没拿到内定而把气撒到我们身上呢!”,阿雪不留情面的吐槽。


在旁边的穆萨噗的被逗笑了。

 “不过太好了”

 “是啊”,我跟城次都认为KING桑是不是要成为尼古第二代留级生了”,城太不怀好意道。

 “你们这些后辈,太不尊重前辈了吧,吃我一拳” ,KING使用全力把双胞胎的头抱起来用拳头使劲的摩擦,旁边的人则在旁一起起哄。


 阿走在旁边微笑着,但不参与。


灰二看着那样的走,心中一片温柔。以后就算他们四年级不在田径部,剩下来的竹青屋的成员也是像现在一样一直欢笑着的吧。想到这些灰二嘴边的弧度又不知不觉上扬起来。

 “话说,灰二哥你的腿参加今天的典礼是不是太吃力了?”,神童关心地问道。

 刚才还喧闹的一群人突然像定住一样停止了动作,随即望向灰二,看到这样的情景灰二当然是慌张的。

 “干什么、干什么啊!当然没事啦!手术已经过了两个月。我也做了调养,虽然还是得拄拐仗但医生说了,再过一个月慢跑还是可以的。”

 “不行”,大家一口同声的说:“除非完全康复,不可以做慢跑。”

 “请四年级的同学进入会场,毕业典礼马上开始”
恰好,广播上清亮的声音传过来。阿雪扶着腿还拄着拐杖的灰二和KING一起进入了会场。途中阿雪还嘱咐,他们上台领毕业证的时候这群人不要太过喧闹。


 城太跟城次马上交换了眼色,笑眯眯的。在旁边一直看手机连载漫画的王子也注意到了他们的举动。


最后一天就让他们随意发散情绪吧。

 田径部四年级三人上台的时候,双胞胎一直叫他们的名字,包括校长颁发毕业证的时候也不例外,旁边的女生笑声传过来。四年级当中他们三个被当作最另类的人看待。阿雪默默握紧了拳头。“看我下台了之后,怎么收拾你们两” 。
 灰二继续当作没看到的样子,一脸假笑。KING不敢往下看了,一只手挡住脸,生怕被熟人认出来。

 “来来来,拍照拍照”

 平时不怎么露面的教练也赶过来,给他们撑撑场子。


 走一直想如果时间停止在今天就好了。今天之后竹青屋不再是一年前的竹青屋,以后再也没有灰二哥的指导了,早上再也见不到灰二哥了。为什么刚才还笑得那么开心,现在却难过得要命,我还想要跟灰二哥一起跑步。

 他的目光又转向灰二那只拄着拐杖的腿上,如果当时在箱根比赛他阻止灰二跑步,灰二哥也许能一直跑下去。一想到这些他就难过得要命,明明不想这样的,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。明明…不应该这样的…


 走背起书包,背对着对欢笑的大部队说:“对不起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 “他怎么了?”


 “谁知道呢?”
 双胞胎眨眨眼睛,相互问道。

 他们就前往已经预约好的居酒屋,毕竟灰二受伤,不可以做料理,他们也就在那边做毕业典礼后的庆典欢送三位学长了。


 
 之后的搬家是悄无声息地进行的,灰二看着封闭心灵的走什么话都没有跟他说就那么走了。


走前他给每一个成员写了一封信。王子,神童,穆萨,双胞胎跟走看着离去的前辈每个人都像要哭出来的样子。尼古还是郁闷为什么今年还是要看后辈毕业离去的样子,默默点起了戒了将近一年的烟。


 时间也是一天天过去,宽政大学田径部也慢慢扩建了起来。田径部在这群人的打理下变得强大起来,每年都有新人加入,每年都可以用实力参加箱根大赛,领队也从灰二变成了走。所有人都好奇为什么走突然变了一个人一样。为了田径部这么拼命。


其实走本人最清楚。


 因为那一天灰二离开后,走打开信封看到了那一行字。


 “我即将担任公司田径教练,
 到时希望你参加我的队伍,
 我会一直等你的 


 清濑灰二 参上”




end






 
 
 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