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夏弦亚

【光舟泽】我好像发现了什么



awslawsl,看完最新一回的钻石,我真的叫出鸡叫。他们太配了。


原著向,文笔稚嫩。黑木(漫画中出现的人物,并不是原创人物)棒球部经理视角。

时间线:奥村二年级,泽村三年级。


—————



我叫黑木杏奈,是青道棒球部经理。

跟奥村光舟同班。


我从小就喜欢棒球,所以到高中就毅然决然地申请了棒球部经理这一职位。到了青道之后,我还有了另外一个兴趣,就是观察棒球部选手的一举一动。我还特别喜欢观察同班的奥村同学,并不是说对他有什么特殊的感情,而是因为他是棒球部的主力选手、球队的正捕手。


这个无口寡言的少年平时在教室几乎无言,如同忍者一般神秘,谁都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,中二到令人发指,表情还一成不变。有时还散发出令人难以靠近的强烈气场。但因为有出色的外表和棒球正选球员这一身份,他确实也吸引了不少无知少女的倾慕。


就像现在,有一个别的班的女同学突然从楼道叫住了我。


“黑木同学,你跟奥村同学是同班,对吧。”


“是啊”


“那能不能把这个给他”


“…”


“拜托你了”


还没等我拒绝,那个女生就把情书塞到我手中,慌乱地离开。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,刚想走进教室,看到泽村学长站在A班教室门口,我赶紧向学长打了一声招呼。


“你好啊,泽村学长”


“坳,早啊”

泽村学长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爽朗,如同夏日凉风,令人心情愉悦。


“学长怎么会到我们教室呢?”


“小狼崽……不,奥村不在吗?”泽村学长望了望教室,低声问道。


“我也不太清楚,估计待会儿会回来”


“可以拜托你,把这个交给他吗”


“这是什么”


泽村学长递给我的是一本红色笔记本,看来用了一段时间,感觉有些老旧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小狼崽…不,奥村不是要补考吗,这是我二年级时抄金丸的笔记,待会麻烦你交给他。”


“好的”


“那就麻烦你了”泽村学长还是那么的雷厉风行,我本来想多问几句,但他马上就不见踪影了。


实在是想不明白,明明可以在棒球部宿舍交给奥村同学,为什么还特意跑到低年级的教室。


没过一会儿,奥村同学从外面走进教室,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
我一边走进他的身旁,一边说:“奥村同学,刚才泽村学长来找你,说是给你的。”


奥村同学看到那本笔记本瞬间,涣散的黑眸子闪现出光芒。虽说是一瞬间,但我还是察觉到他神情的转换,我从没看过如此温柔的奥村同学。


“谢谢”


“不用客气”


说完,气氛一下子就尴尬起来,我确实不太会跟人交流,特别是奥村同学,不知道要跟他聊什么。上课铃声响起,我才终于松了一口气,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
我的座位是他的后斜方,听课的时候可以观察到他的表情,平时这个时刻,他总会趴在桌子上睡,但神奇得是这堂课他竟然没有睡,而且还听地特别认真,还一直记笔记。不光是我,全班同学和老师也不由得将目光转向了他,如同观察奇妙生物一般。


随着他的手部做笔记的动作,我注意到了他写字的笔记本,那本正是泽村学长给他的红色笔记本,是刚才我递给他的那本。


我心想,别看这两个人平时在棒球场上经常拌嘴,其实关系还挺不错呢。


果不其然还没到下课铃声,奥村同学又开始打瞌睡,人啊,还真的是不经夸。


就那么过了几个小时 ,不知不觉就到了放学时间。教室的人群相互道别,成群结队的相继回家,此时教室门口又出现了熟悉的身影。


“hi,黑木酱”


那朝气蓬勃的声音一听就是泽村学长,他又来我们教室了。


“泽村学长,你怎么会来这边?”


“我来领小狼崽”


泽村学长看到奥村同学在睡觉,就快步走向他身旁,随即用力摇了摇他的身体。


“嘿,醒醒啦”


奥村同学一听泽村学长的声音,立即从梦乡里苏醒过来,他半眯着眼,揉了揉眼睛,回复道:“学长,怎么会在这”


“听说你要补考,所以我来专程看你有没有学习。”


“谢谢关心,但你的成绩也不是那么好吧,泽村学长。”


“姆姆姆姆姆姆”


一听那句泽村学长的眼睛立即变成猫眼,浑身像炸了毛一般。


“轮不到你来教训我,你这个哈士奇”

泽村前辈提高声音反驳着。


“是狼还是哈士奇啊,请你说个准话。”


“去图书馆,今天我也要学习,金丸也在那边等我们。”


“我不去”


“走”


泽村学长则用手围住他的肩膀,想生拉硬拽带他走。


“稍等一下”


明明之前还说不愿意,但他还是乖乖收拾了背包,跟泽村学长一起走出了教室。

一直在旁边的我,顺利捕捉到奥村同学嘴角上扬的表情。


过了几秒我发现我好像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。我快速跑出教室,叫住了他们。


“等一下”


差点忘记隔壁班女同学让我转交给奥村同学情书的这件事了。


奥村同学和泽村学长同时停住了脚步,并转头望向了我。


我走到他面前,把情书递给了他。

“奥村同学,这个是隔壁女生让我交给你的情书…你…”,还没等把话说完,奥村同学就打断我的话。


“对不起,请告诉她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”


我瞬间愣在原地,那个高冷的奥村同学竟然有喜欢的人?


“对不起啊,小狼崽好像已经有男朋友了”,泽村学长则拉着奥村同学的衣袖,在旁边傻笑着。


“走”

奥村同学的脸上浮起了一层淡淡的红晕,随即拉着泽村学长离开。


我刚才好似听到不得了的事情


原来如此…


过了几个月,我才知道那本红色笔记本并不是什么学习笔记,而是他们的投捕交换日记。


我觉得我的其他属性要萌生出来了(๑>ڡ<)☆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